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聘僱外國人住宿地點變更 新北勞工局3月起全面改線上申辦
【新北市訊】為簡化流程、提升行政效率及促進節能減碳,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自112年3月1日起,雇主辦理聘僱外國人住宿地變更案件,全面採網路線上申報作業,讓通報案件更迅速便利。

勞工局表示,住宿地變更的紙本受理案件量每月高達近千件,運用線上申請方式,不僅能縮減辦理時程,雇主及仲介公司也能經由系統查詢案件辦理結果,簡化申辦程序的同時也達到無紙化的目標。

依規定,雇主申請聘僱第二類外國人,應依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確實執行,若外國人住宿地點有變更時,應於變更後7日內通知外國人工作所在地或住宿地點之當地主管機關。勞動部於111年12月26日修正《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鬆綁通報方式不限於紙本書面方式辦理。自112年度起,雇主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置的「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https://fwapply.wda.gov.tw)辦理通報作業。除了住宿地變更通報,外國人入國通報、接續通報及離境驗證,皆可透過線上系統申辦。

勞工局表示,考量外國人住宿地變更線上通報甫上線,即日起至112年2月底期間仍會受理紙本通報案件,3月1日起將全面採行線上申辦,請雇主及仲介公司留意送件辦理時程。

撰 稿 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晴 29603456分機6504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科長賴彥亨29603456分機6467
  • 聯絡人:陳家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5
相關附件
  • 聘僱外國人住宿地點變更 新北勞工局3月起全面改線上申辦.odt

    OD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