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第一所!YouBike2.0進駐臺北大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進駐大學校園囉!新北市YouBike2.0今(10日)進駐臺北大學校園,在學生餐廳、宿舍及教學大樓等師生活動熱區計增設13站,不僅讓學生上課及校園內活動更便捷,也讓周邊北大社區民眾通勤、運動、休閒的日常生活更方便。

臺北大學表示,校園外圍人行道上雖已建置多處公共自行車,校園內則在資訊中心站、綜合體育館站等2處設置了YouBike1.0租借站,師生往返各教學大樓或運動休憩場所仍不太方便,於是向交通局申請YouBike2.0進入校園,希望在教學區、景觀區及運動區等遍布設站,也讓社區民眾共享資源、節能減碳。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政諺表示,臺北大學是開放校園,學校周邊有多個大型社區,校園早己成為居民運動、休閒的最佳去處,加上北大社區唯一的郵局就在臺北大學校園內,因此先前校園內設置2站的YouBike1.0站。

吳政諺說,臺北大學是新北市第一所引進廣設YouBike2.0站的大學,不僅方便師生往返各教學大樓、餐廳、宿舍,從校園租借YouBike2.0騎10分鐘還可到三峽老街、鶯歌老街等景點,學習之餘也能體驗到老街的傳統建築和道地美食!

交通局表示,YouBike2.0引進校園擴展了公共自行車的服務範圍,為鼓勵民眾使用綠色運具,設站地點若具備聯外進出通道且可以全日開放公眾租借公共自行車使用、空間足夠(長10公尺*寬3.5公尺)等條件,歡迎各學校向交通局申請會勘設站,一起推動共享共好的交通環境,創造低碳、健康的生活。

交通局另外也提醒尚未投保的民眾可於場站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外,也可至YouBike官網(https://ntpc.youbike.com.tw)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保費由市府支應,免費享有保障!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政諺 電話(02)296034569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黃柏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