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走進百年漁村 體驗貢寮海女
【新北市訊】清澈的海域、雄偉的海崖,今夏就來到臺灣極東之點-貢寮三貂角,在希臘白的燈塔下俯瞰太平洋,騎上自行車沿著海岸公路一路前行,進到馬崗、卯澳漁村,欣賞潮間帶之美,更一睹難得的海女文化,來場低碳又富含海味的探索之旅。

從臺鐵瑞芳站搭乘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至馬崗站下車,或是從台北車站搭乘客運1811、1812至馬崗站下車,第一站來到坐落臺灣最東邊的岬角-三貂角,此時不妨漫步享受360度絢麗海景的三貂角步道,吹著海風也欣賞遼闊海景。路途終點來到希臘白的三貂角燈塔,也是台灣最東邊的燈塔,足球形的航路雷達,搭配一旁彩色玻璃窗的圓拱小教堂,讓人彷彿置身地中海,在此俯瞰馬崗漁港、萊萊地質景觀,天氣好時更能遠眺龜山島,將東北角的美景一覽無遺,燈塔內還設有展示館,讓民眾認識燈塔之餘,更感受臺灣第一道曙光之地。

欣賞完壯闊的北海岸景色,可以到馬崗在地餐廳享用當地盛名的小卷米粉,新鮮的小卷鮮甜又彈牙、肥美蝦子清甜可口,滿滿一碗料多又實在!祭完五臟廟後緊接著來到馬崗漁村,跟著身懷十八般武藝的海女及海男,造訪馬崗潮間帶,這裡可見海蝕平台上的石蓴爬上了石頭,彷彿穿上綠色的春衣,潮間帶裡各式色彩繽紛的海洋精靈也出現,穿上草鞋、撩起褲管,跟著三貂角文化發展協會的導覽老師及海女阿嬤在海蝕平台上探索,相繼發現海兔、海星、海膽等海洋生物,體驗的民眾紛紛驚嘆「沒想到這麼好玩,是城市沒辦法體驗到的漁村生活。」可以循著浪潮,一同探索潮間帶各類生物,造訪戲劇「華燈初上」拍攝場景之一的馬崗石頭屋,也認識這臺灣最東邊的漁村的歷史文化。

接著同樣搭乘黃金福隆線或客運1811、1812來到隔壁的百年漁村-卯澳漁港。位在三貂角的西側,右抱著萊萊山,左擁著荖蘭山,三面被翠綠的山峰圍繞著,與世隔絕的環境,保存了傳統漁村風貌,更能欣賞利用當地石材堆砌而成百年石頭屋,是不能錯過的獨家的美拍景點。

貢寮是新北市青春山海線上的一顆閃亮珍珠,吹著海風、看著美景,沿途造訪被稱為「台灣的眼睛」的三貂角燈塔,而擁有百年石頭屋的卯澳漁村,以及保留獨特海女文化的馬崗漁村,讓人沉浸在當地特有歷史文化氛圍,路途上不妨也順便造訪台灣極東的咖啡館,喝杯咖啡,療癒疫情下的身心靈,利用綠色運具,不留痕跡地串起沿岸山海美景,讓北海岸的海聲陪你度過今年夏天。有關遊程資訊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OK旅遊專區查(https://reurl.cc/j1Wm5M )。

推薦路線:(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至馬崗站下車或從台北車站搭乘客運1811、1812至馬崗站下車)三貂角→三貂角步道→三貂角燈塔→馬崗漁村欣賞潮間帶→海女文化體驗→卯澳漁村→回程

新聞資料雲端連結:https://reurl.cc/3oKzxL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newtaipei.travel/
  • 聯絡人:趙苡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9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