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造新北環境安全城 「環境稽查重案組」今成立
【新北市訊】「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今(8)日成立,並由侯友宜市長、臺北地檢署邢泰釗檢察長、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士林地檢署朱家崎檢察長、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蔡文郎處長共同揭牌,宣示新北市整合資源打擊環境犯罪之決心。

市長表示,成立「環境稽查重案組」是新北市打擊環境污染源的重要里程碑,除將承襲新北市公安小組的經驗,整合跨局處資源,透過聯合打擊方式,強而有力地嚇阻危害公安、治安的不法分子,更將強化環境犯罪的偵查,舉凡污染排放、影響水土保持、破壞水利設施、土石方管理等,憑單一局處之力無法完成查辦之疑難案件,均將透過重案組整合資源,逐一破解。

市長強調,打造新北市為安居樂業的城市,守護市民生活安全,身為市長責無旁貸。公安、治安、消安、食安、環安,這安全五環將是未來新北市的施政重點,像目前市府正在大力整頓的五股垃圾山,除了運用行政方法輔導合法化外,亦針對其中造成污染的業者,由重案組列為第一波整頓的目標,期待透過重案組的資源整合,發揮1+1大於2的效果,讓環境安全獲得確保。

環保局說明,重案組主要成員由環保局及警察局組成,並由謝政達副市長領軍擔任召集人,環保局長劉和然及警察局長陳檡文擔任副召集人,透過跨局處共同組成執行專案任務,結合行政調查與刑事偵查,互相輔助發揮綜效。未來並將依任務需求,逐步納入水土保持、土石方管理、水利等專業人員,一起為守護新北市環境而努力。

市長今日也特別感謝臺北地檢署邢泰釗檢察長、新北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士林地檢署朱家崎檢察長、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蔡文郎處長對於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的全力支援,未來將是檢、調、警、環共同合作的時代,也提醒不法業者,勿再以身試法,挑戰公權力。市長強調,新北市歡迎遵守法令規定的投資與經商,並會全力予以協助,至於非法作為,則絕不輕饒,一定依法嚴懲不貸!

資料詳洽:
環保局 環保稽查科 許銘志簡任技正 (02)2953211 分機3031
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02)29532111 分機1009
新聞聯絡人 徐維 (02)29532111 分機1013
  • 聯絡人:徐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10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