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將於10/21起開始受理,線上也可申辦!
【新北市訊】新北市108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自10月21日至11月29日受理申請,受理對象為年滿18歲以上未滿40歲,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單身、新婚及育有未滿7歲子女青年朋友,提供每戶一年期、每月最高2,400元租金補貼,歡迎在新北市的青年朋友們踴躍申請。

城鄉發展局表示,內政部本年度試辦的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方案已於9月27日截止受理,民眾申請踴躍,共有4,049件申請案(單身就業青年2,216件、新婚184件、育兒1,649件),但考量本次試辦未將學生族群納入該補貼,為照顧青年學子減輕租屋負擔,本年度新北市仍將持續辦理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公告補貼名額300名,如有錯過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方案的市民朋友,也可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城鄉發展局補充說明,考量學生於9月份即開學並有租屋需求,以就學條件申請者如審核通過,得溯及申請當年度9月起撥款,且租屋處僅須位於本市行政區,不受捷運行政區限制,落實照顧青年族群。

今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月所得標準由5萬348元放寬為5萬1,331元,年所得標準由118萬元放寬為124萬元,只要是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18歲以上未滿40歲青年朋友,符合單身、新婚未滿2年或育有6歲(含)以下幼童的家庭條件,且財產所得、租賃地位置符合規定者,均可提出申請。經審查符合資格者可享有每月最高2,400元,最長一年期的租金補貼,歡迎新北市的青年朋友透過郵寄、臨櫃及網路線上等方式踴躍提出申請。詳細情形可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查詢(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或撥打諮詢專線29603456轉分機7280~7283。


資料諮詢:住宅發展科袁淑真科長 電話:(02)8951-6767分機640
新聞聯繫:新聞聯絡人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 分機 7201
  • 聯絡人:張嘉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
  • 聯絡電話:7100
相關附件
  • 108捷運青年租金補貼公告.pdf

    PDF
  • 新北市政府辦理捷運青年住宅租金及青銀共居住宅修繕補貼作業要點.pdf

    PDF
  • 108捷運青年租金補貼問與答.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