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防範武漢肺炎 侯友宜呼籲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不需要恐慌
【新北市訊】台灣昨(21)日確診首件「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新北市政府立即提升防疫層級,市長侯友宜更在今日市政會議指示市府團隊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他說「防疫視同作戰」,並呼籲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用肥皂勤洗手,有咳嗽、發燒要戴口罩,減少到群聚場所,盡量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尤其是禽鳥類,但也不需要恐慌。

侯友宜表示,國內首件「武漢肺炎」昨天一確診,市府就提升防疫層級,衛生局已開4次會議,「我特別責成副祕書長朱惕之召開相關監測及防疫準備會議,包括醫療資源盤點,民眾防疫知識與能力等宣導,更重要的是,也結合基層診所及醫療院所全力並肩作戰」。

「防疫視同作戰,要全力以赴,全部要備戰;尢其市立聯合醫院一定要扛起責任」。侯市長表示,17年前「我們打過SARS」,絕對有能力做好「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也提醒民眾不要太恐慌,我們已做好防疫準備。春節期間,還會不斷要求同仁,掌控整個疫情發展,新北市一定全力以赴,一刻也不會輕忽」,隨著疫情也會不斷調整防疫步伐。

此外,新北捷運環狀線1月1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三天來人潮達10萬多人。今日會議中,侯市長也針對列車行駛及車站營運缺失表示,捷運局等相關單位每天下午4點後都會開會檢討,一一查明改進,力求盡善盡美。此外,民眾最關心的正式通車時間,經與台北市政府研商後,通車典禮確定在1月31日於十四張站舉行。

侯友宜特別叮嚀捷運局長李政安,通車日務必邀請所有奉獻環狀線的貴賓參加。市長表示,完成一條捷運環狀線,絕非單屬一個人的功勞,一定是集合眾人之力才能完成。很榮幸的,從民國99年進 市府與團隊努力建構新北捷運網,一路見證環狀線的興建過程,未來會致力捷運站周邊開發與招商工作。

今日市政會議由原民局報告「新北市原住民族藝術工作推動報告」,市長在聽取報告後指示原民局努力保存原民文化傳統,協助原鄉產業經濟發展,也多多提供原住民青少年表演舞台,讓他們充滿信心,找回價值及光榮感。

市長指出,扎根原民傳統文化,政府責無旁貸,必須培養人才,國家才有未來,在新北市雖只有5萬6千名原住民,但人口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源頭,原住民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族群,一定要把原民傳統文化延續下來,協助他們不斷創新及改變,讓他們在台灣屹立不搖,在世界發光發熱。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