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老舊建物翻新為五股里銀髮俱樂部 長輩手作發糕搓湯圓「歡喜入厝」 張錦麗:6月前里里銀髮俱樂部達標

1110329
【新北市訊】位於五股區中興路4段67號的建物,原是衛生所的老舊建築,經市府和公所合力整修,議長蔣根煌和市議員蔡淑君等人的合力爭取,搖身一變為五股里銀髮俱樂部,29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地方人士和社團齊聚一堂,志工媽媽更是前一日就開始手作發糕、南瓜糕、搓湯圓、滷豆干等,開開心心有如「歡喜入厝」。
五股區長洪崇璉表示,該棟老舊建築,曾歷經舊公所和舊衛生所使用,已有40年歷史,這次在地方民代的爭取下,市府和公所合力整修,一樓作為五股里銀髮俱樂部,2樓則提供由外地來公所服務的同仁宿舍,讓同仁可以安心在五股服務。
五股里長陳義銓和太太陳蔡燕女忙著招呼前來道賀的民代和地方仕紳,包含立委林淑芬、市議員宋明宗、賴秋媚、蔡淑君、蔣議長特助金濟群等。在場的銀髮長輩歡頭喜面,直呼比入厝還熱鬧。
社會局長張錦麗和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揭牌。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每年以大約3萬的速度增加,截至今年2月底已突破65萬人大關,佔全市總人口16.37%,為落實在地老化、健康樂活的目標,侯友宜市長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累計至3月已設立1,160處,涵蓋全市1,016里,預計於6月前全市1,032里便會全面佈建完成。
張錦麗在陳義銓里長等人引導下,參觀俱樂部內的中央廚房,「志工媽媽團隊」展現大家合力製作的各式糕點,準備要給銀髮長輩共餐使用。陳義銓里長表示,以後每周至少會辦2次健康促進等相關課程,讓長輩在俱樂部內泡茶、開講、共餐。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周念蓁 2960-3456轉3814 陳哲儀2960-3456轉3891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