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Cosplay天穿日在新北 創意補天主角徵的就是你!
【新北市訊】天穿日源於女媧補天的神話故事,為客家特色節慶,111年新北市客家局首以「角色扮演」作為天穿日活動主題,邀請全民2月20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盛裝打扮,共慶天穿!為了選出創意滿分的角色扮演者,只要參加Cosplay創意補天徵件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及拍攝個人補天特寫,總獎金15萬元,徵件活動即日起至111年1月19日止,邀請大小朋友發揮創意,用角色扮演重現天穿日女媧補天的故事!詳細的徵件規則,已公告於新北市客家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reurl.cc/Mbdrbn),敬請把握機會。
新北市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想要投稿拿獎金及拍攝美美的個人特寫,首先需要提交個人原創的角色扮演照片,扮演主題不限,只要不違反善良風俗,不管是鬼滅之刃的禰豆子,還是冰雪奇緣的Elsa都可以成為創意補天的主角,另外要提交的創意補天文案,則是要參考客家天穿日故事的「女媧補天」內涵,結合自身的角色扮演主題,創作獨一無二的補天故事。所以說投稿其實很簡單,不管是大人小孩,還是個人團體,只要透過投稿呈現:你要在活動當天扮演什麼角色?你要如何透過這個角色結合女媧補天的故事?人人都有機會獲獎,成為天穿日最閃耀的明星。
除了創意補天之外,2月20日活動當天,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還辦理傳統的祭天儀式,全程客語主持,感念女媧煉石補天並祈福祭天、安居樂業。而天穿闖關任務則結合角色扮演元素,讓人在寓教於樂的遊戲過程中,認識天穿日節慶內涵及園區豐富的藝文空間,若是對手作活動有興趣,現場還有三峽在地特色產業藍染可以體驗,而為了重現女媧補天的意境,活動現場還會依照投稿者的創意補天文案,客製化營造出各式各樣的立體補天場景,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場年度盛事,一起穿梭於Cosplay的女媧補天神話故事中。
新北市客家局表示,回歸到辦理活動的初衷,就是為了推廣及傳承客家文化,今年透過角色扮演詮釋天穿日,翻轉了過去活動呈現的形式,更透過青年族群參與,希望讓大家看到嶄新且多元的客家文化力。歡慶111年新北市天穿日,創意補天主角就是你,更多活動資訊都在新北市客家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
  • 聯絡人:温信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