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自即日起開辦手語視訊服務!
為打造無障礙服務環境,便利聽語障民眾洽公,新北市政府自即日起正式提供手語視訊服務。第1階段共有90個機關(單位)辦理,即日起聽語障朋友到各機關洽辦業務,都會有「手語視訊服務櫃檯」提供專人服務,並透過Skype網路視訊取得即時手語翻譯,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為了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新北市政府特別設置手語服務人員,作為各機關同仁與聽語障民眾洽公時溝通的橋樑。第1階段已於市府聯合服務中心、各戶政事務所、各稅捐稽徵處分處、各地政事務所、部份衛生所及區公所等90個機關(單位)完成連線功能,都設有「手語視訊服務櫃檯」,市政府開辦這項手語服務時間是每週一至週五8:30至17:30(中午12:30-13:30暫停服務),使用時間每人以15分鐘為原則,若無人等待使用,則可順延15分鐘。尚未連線機關,市政府將陸續規劃全面實施。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打造無障礙服務環境係市府推動為民服務重要工作之一,特別是如何透過資訊科技,讓民眾洽公更便利,這應該是市政府每位同仁都應該有的思維及努力的目標。現在可透過Skype網路視訊,突破空間的限制,提供各機關櫃檯即時的手語支援協助,讓聽語障市民洽公不再有障礙。未來新北市政府也將持續精進服務品質,以提供民眾全方位的便民服務。

資料詳洽:研考會為民服務組 視察林珠珍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5191
相關附件
  • 新北市政府手語視訊服務名冊

    XL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