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梁丹丰特展系列講座DIY最後倒數,福兔創意剪紙迎新春
【新北市訊】新北市藝文中心自即日起至112年2月19日展出「丰采存珍:梁丹丰珍藏‧傳承畫展」,展出知名藝術家梁丹丰百餘件首次面世珍藏畫作,1月14日至15日推出最後一波講座及創意DIY課程,有其子梁銘剛觀察分享梁丹丰絲路、瑞士、梵義天涯旅繪,還有福兔迎祥創意剪紙及壓花,用手作創意自己打造濃濃年味。

藝術家梁丹丰言傳身教,除自身專擅旅繪寫生外,其子女皆各有所長。長女梁銘毅擅長鉛筆素描,人像畫、靜物畫皆各有特色,1月14日將帶領民眾利用鉛筆「畫畫樂樂」,探索梁丹丰運用鉛筆的特色,畫出屬於自己的鉛筆畫。長子梁銘剛是傑出的建築學者,其繪畫常以建築為題,他將於1月15日跟大家分享走筆各地建築與自然人文的豐盛,以及隨行梁丹丰遍旅絲路、瑞士、梵義、愛丁堡等不為人知的畫旅點滴。每場前30名參加者將贈送梁丹丰鉛筆畫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此外,適逢農曆新年將屆,藝文中心也特別推出「福兔迎祥-創意剪紙DIY」及「與自然有約-創意壓花DIY」。獨一無二福兔迎祥創意圖形,讓大家帶回家張貼屬於自己創意的新春剪紙。壓花植物美學創辦人許慧芬老師則將帶領觀眾進入壓花創作世界,將梁丹丰水彩作品裡一幅幅玫瑰、花卉之美透過手作帶回家。

「丰采存珍:梁丹丰珍藏‧傳承畫展」即日起至112年2月19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百餘件珍藏畫作不容錯過,建議觀眾自備手機、耳機,現場觀畫掃描QRCode,可以聆聽到畫作的導覧解說。活動報名請上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s://www.artcenter.ntpc.gov.tw/展演活動/展覽廳)查詢。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科長 陳明昌2950-9750分機105,0911-019-568
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 聯絡人:徐嘉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