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04-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垃圾轉運站撤除 帶動房價上漲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個月廿三日宣布「垃圾不轉運」的環保新政策,環保局立即以三重、蘆洲垃圾收運路線做示範,並已於31日優先撤除蘆洲垃圾轉運站,預計6月1日撤除三重垃圾轉運站。據蘆洲當地的房仲業者表示,垃圾轉運站撤除後,附近的房價每坪已上漲2萬元之多。


朱市長指示,垃圾不轉運可明顯解決臭味問題,改善觀瞻,並提供民眾更多的綠地、公園及堤外自行車道,對附近的民眾是一大福音,亦可提升全民生活環境品質。環保局展現高度效率,完成蘆洲轉運站撤除後,下一步就三重垃圾轉運站,新北市兩年內102年前,將全市全面推動垃圾不轉運政策,讓垃圾轉運站走入歷史。


新北市於去年12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後,垃圾量由實施前每天2,497公噸減少為1,200公噸,每日減少垃圾量1,200公噸為全國之最,每人每日垃圾量更降低至0.283kg,垃圾量明顯減少,朱市長特別指示環保局推動:『全市垃圾不轉運』。


三重、蘆洲地區兩個月內,將優先分階段分路線啟動,預定今年5月17日前率先全區垃圾不轉運,並規劃三重區資源回收中心,供三重區及年底新莊區合併之資源回收作業場地。


環保局自28日起,擇定三蘆地區5條清運路線示範實施垃圾不轉運,由於垃圾收運時間會提前或延後,環保局已透過清潔隊員逐戶發放清運時間通知單與里長廣播,另外為因應民眾需求,環保局更增設定點服務,讓提前或延後收運時段無法趕上清運時間的民眾方便丟垃圾。


環保局表示有關垃圾不轉運推動,也歡迎民眾如有任何垃圾清運疑問或建議可以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環保局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資料詳洽:環保局 陳科長照明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4329
新聞聯絡人:環保局 賴股長子秀電話:本市境內 1999、29603456分機42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