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頒獎予消防及義消楷模 感謝他們長年無私奉獻 提升新北救災救護能量
【新北市訊】為慰勉新北市消防及義消人員,新北市政府今(9)日舉辦111年度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予110年表現卓越的191位消防、義消楷模及40位服務滿30年以上資深義消夥伴,感謝他們無私奉獻。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人口為全國最多,救災救護勤務相當繁忙,感謝消防及義消同仁盡心盡力守護這座城市,讓新北市近4年火災件數下降27%,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達到10.71%,成功救回2千多人。今天藉表揚大會謝謝他們,希望凝聚更多消防英雄們努力不懈的精神,提升新北救災救護能量。

今日表揚大會邀請得獎者親友共襄盛舉,侯友宜說,每一位消防及義消人員背後都有偉大的寶眷做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在勤務上展現最好的一面,非常謝謝寶眷們的支持。

消防局表示,本次消防楷模中,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隊員張俊達,多次於線上指導OHCA報案者施行CPR,成功救回23名患者。在義消楷模中,秀峰義消分隊分隊長康明田參與汐止東科大樓火警、納莉風災、林肯大郡、復興空難、F-16戰鬥機失聯搜救及黑鷹直升機失事等大型災害現場搶救任務。

另外,義消總隊副總隊長李阿乾服務年資35年,義消總隊副總幹事王國華服務年資40年,多年來投入消防工作不求回報,堪稱義消典範。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轉882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李佩瑾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8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