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登山輕軌皆可買菜 新北希望市集無所不在
【新北市訊】為滿足新北市廣大市民農產消費需求,農業局辦理「新北希望市集」計畫,現在已有19處市集據點,不論是登山健行,還是搭輕軌捷運,都能隨手買到新北優質農特產,提供市民多元便利的選擇!
  
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消費潛力非常高,同時特色農產品也非常多元,品質極為優良,市府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精神推動市集計畫,讓農友能在新北各地推廣自產優質農產,避免中間剝削, 在這些年與在地農友、各區農會及台灣農民組合協會共同合作下,逐步建立「新北希望市集」品牌。
  
近年也透過「主題式拓點」及「異業結盟」,讓市集跳脫原有框架,營造「新鮮農產、智慧友善、多元活力」等新品牌定位,像是淡水及碧潭的希望市集,定期與咖啡爽及斜槓職人團隊合作,引進咖啡、文創及輕食等元素,透過異業結盟擴大辦理市集行銷,提升農友收益,另外也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管理處合作,共同輔導觀音山硬漢嶺農夫市集,結合北觀處活動共同行銷市集品牌。除了實體市集外,農業局也與淡水區農會合作,於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設置無現金多元支付智慧型販賣機,販售小農有機蔬菜及各式農特產,打造了新型態市集營運模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精神,積極協助在地小農拓展農產銷售通路,將原有假日農夫市集整合為新北希望市集,除協助經營場域改善,更辦理市集特色營造,現有19處市集各有特色,有鄰近觀光老街的淡水、鶯歌及石碇市集,也有適合情侶約會的碧潭、雙溪市集,要登山健行也有觀音山硬漢嶺及深坑炮仔崙市集提供選擇,另外,還有位處石碇國道休息站的快捷市集、三井OUTLET的百貨市集及青農市集,每個市集各有特色,在新北各地登板上場,準備發光發熱!希望各位市民好朋友能夠多多前往我們的特色市集,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北在地小農,讓我們全民一同逛市集,振興經濟不缺席!
  
另外,8月8號父親節在淡水希望市集將與咖啡爽及斜槓職人再次合作舉辦「淡水咖啡節」,由新北小農、咖啡師及手作職人組成50攤展售市集,現場有手沖咖啡及咖啡知識體驗課程、DIY馬賽克拼貼花瓶教學,同時為了響應父親節並振興經濟,只要帶爸爸前往市集消費(不限金額)或是使用200元面額即送1杯市價約120-150元現沖手沖咖啡(或精品咖啡耳掛包),使用500元面額振興券消費更加贈1包彩田米餅,可以說是買越多、送越多哦!千萬不要錯過!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相關附件
  • 0729「新北希望市集」資訊.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