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永吉公園三期正式啟用魅力大 加拿大電視台也來訪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27
鶯歌永吉公園三期正式啟用魅力大
加拿大電視台也來訪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期待已久的鶯歌永吉公園三期,於10月27日在熱鬧繽紛中正式啟用!永吉公園三期以「花朵樂園」為主題,將植物及昆蟲等概念融入兒童遊戲場中,讓民眾可以享受到多元有趣的體驗。此外,永吉公園前二期的魅力與名聲傳到海外,加拿大安大略電視台TVO特別派員來採訪,搶先一睹新北市最具特色的公園風采。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於10月27日前往永吉公園第三期視察後隨即正式開放啟用。謝政達表示,鶯歌永吉地區缺乏鄰里公園及休憩廣場,市府自從將原本荒蕪的山野坡地變妝為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的景緻秀麗的永吉公園第一、二期後,大受附近民眾歡迎,居民們一直期盼市府加快腳步施作第三期工程,公園正式啟用後,不但可以帶動永吉地區繁榮,預期也將成為附近特色景點。

  永吉公園第三期位於捷運三鶯線永吉公園站旁,以「花朵樂園」為主題,花朵造型的滑梯平台為設計主軸,園區一年四季都有花可欣賞,配合既有地勢條件,延續二期的梯田花卉景觀及生態池等設計內涵,將代表自然界的花朵、樹木、昆蟲元素融入公園,規劃花朵造型的木平台、錐形攀爬網、蝴蝶鞦韆及民眾最期待的魔豆造型旋轉溜滑梯,讓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都能從中找尋樂趣。

此外,永吉公園三期以遊戲區的防護鋪面選用大地色系的無縫地墊,代表自然界中的陽光、綠地、土壤,加上展翅飛舞的蝴蝶鞦韆、旋轉盤及互動式水階等遊戲區,希望公園場域變得更豐富有趣。

施工單位新工處指出,為了打造獨一無二的特色休閒公園,在規劃期間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除了增加許多特色遊戲設施,也大力推動自然植栽綠美化,特別栽種鳳凰木、黃金風鈴木等樹種,讓鶯歌地區的民眾能享有一個適合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的休閒場所。

   工務局強調,推動公園及綠地的興闢,是新北市「安居樂業」政策方向,也是都市與自然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因此,新北市正積極推廣「新北公園綠地」專案,將閒置的兒童遊戲預定地重新清理整頓,再由各局處分工活化土地,讓民眾共享資源。

  永吉公園三期共分為八大主題區,包含梯田花海區、森林冒險區、蜻蜓步道區、蜘蛛人挑戰區、蝴蝶鞦韆區、汲水體驗區、種子轉盤區及3D彩繪牆區。三期園區啟用後,永吉公園總占地約4600坪,面積可觀。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加拿大安大略電視台(TVO)The Life-Sized City節目,在「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的牽線之下,也遠渡重洋慕名而來報導永吉公園第三期,讓新北市的特色公園可以揚名國際。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副工程司湯雁鈞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