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聯合國世界青年日 後疫情時代青年解悶對話實現SDG從自己做起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國界關閉,原本懷抱遠大出國夢的年輕人悶到不行。國立臺北大學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游舒敏與趙廷婷,特別在8月12日聯合國國際青年日(International Youth Day)辦理「青年!由自己開始」(Start from #Youthself)英語線上論壇,鼓勵各界青年串聯,不出國也可以連結國際,從自己做起,推動SDG。

舒敏與廷婷經過三階段選拔,獲選加入新北市政府、國立臺北大學及新加坡南洋永續科技公司(Evercomm)三方合作的「新北新星海外實習計畫」,原本今年暑假要赴曼谷及新加坡實習,「沒想到竟然爆發COVID-19!超傻眼!好悶!」但疫情無法澆熄兩位女生對永續發展議題的關注,她們一手策畫視訊論壇,邀請非營利組織ZAZA眨眨眼創辦人張維、青年國際機會線上平台Skyline陳俞安及新加坡新創公司財務總監閻霆,4個不同領域,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後疫情時代青年進行線上聚會,分享自己實現永續議題的心情。

主持人游舒敏曾造訪印度、菲律賓,看到當地人因為衛生條件不佳而生病時,便希望透過金融專業貢獻在SDG6飲水及衛生議題;四位分享者中,趙廷婷就讀臺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她熱愛海洋,喜歡潛水,擁有專業救生員執照,特別關注SDG14海洋生態議題;閻霆是新加坡新創公司Evercomm財務總監,特別關注SDG7永續能源、SDG17夥伴關係目標;非營利組織ZAZA眨眨眼創辦人張維則在柬埔寨推動兒童培力,陳俞安則透過Skyline推動線上學習,都有助落實SDG4高品質教育的目標。

秘書處長饒慶鈺指出,新北市的民主環境、實踐SDGs的努力及高度青年參與,是培養城市韌性極佳條件;市長侯友宜去年9月訪問新加坡時,由Evercomm安排參訪南洋理工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並與侯市長一起參與臺、星青年對談,促成這次實習計畫,秘書處希望成為新北青年通往國際的橋樑,透過與新加坡企業合作,為青年搭建管道參與聯合國青年相關計畫。
Evercomm人力資源主管楊馥表示,聯合國為鼓勵年輕人參與SDG,提出Data Agent計畫,鼓勵在地青年關注所在社區議題,並蒐集城市第一手SDGs資料,例如建築能源消耗資訊等,作為政策制定參考,而這次與新北市共同推動的實習計畫,其成果也會爭取登錄在聯合國國兒童和青年主要小組(UN MGCY) COVID-19 Response平臺中。

會議影片:https://youtu.be/Ui66F7FiJ4U
ZAZA 眨眨眼國際兒童教育協會:https://www.zazaeye.org/
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https://skyline.tw/
  • 聯絡人:呂彥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