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國際疫情未舒緩 侯友宜提醒市民公眾密閉空間務必戴上口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4)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79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尤其鄰近國家確診數居高不下,無法預測第二波疫情何時爆發,提醒市民出入人潮擁擠及密閉場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近期境外移入個案增加,新北市府針對轄內易聚集人潮的特定場所加強查察輔導,對不合格業者進行複查,確認業者落實防疫措施。侯市長裁示,先前不合格的32家業者,若複查仍未通過,該處罰就處罰,另外,新開幕的大型商場,因之前沒有演練過防疫措施,務必加強巡查。

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將於兩週後開學,侯友宜表示,除了落實三級防護、五健康原則,防疫物資也務必準備周延,並調查暑假期間師生的出國史。他也肯定近日教育局至補習班加強稽查,目前稽查600多家,如有違規應限期改善,複查未改就開罰,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侯友宜說,鄰近國家疫情未舒緩,國內無法預測疫情何時再來,民眾應提高警覺,做好自我防護。新北市各單位預先做好準備,備妥防疫物資,並落實管理居家檢疫者,不配合者必定重罰,盡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資料詳洽:衛生局 姜柏年 電話:(02)2257-7155轉2639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