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長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防颱整備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7.24
市長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防颱整備
【新北市訊】烟花颱風帶來強勁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24)日前往三鶯大橋改建工程視察,了解施工團隊防颱整備情形及工程進度,並期勉施工團隊防颱如作戰,應該隨時做好防災應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市政府自107年啟動三鶯大橋改建計畫,透過分期及半半施工的方式施作,先在原橋上、下側增設專用之機車道及人行道,再進行原橋改建增設環河路匝道。目前新工處持續拆除剩餘舊橋並進行新橋吊裝作業,預計112年8月完工,將可提高橋梁耐震抗洪能力並疏解往返三鶯地區交通流量。
施工單位新工處表示,「三鶯大橋改建工程」工區跨越大漢溪河道,做好防汛整備工作及河中施工作業必須十分謹慎,在施工團隊努力下,在颱風來臨前已將先前舊橋拆除後剩餘的廢棄物清運完畢,讓河道全部淨空,避免烟花颱風侵台對本工程及鶯歌地區造成災害。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後指示施工單位,務必落實每次防颱準備工作,要求相關人員上緊發條,密切監視颱風期間大漢溪河道變化情形,發揮汛期演練,做好萬全準備,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未來三鶯大橋將是一座汽機車分流橋樑,提供雙向各2個汽車道並增設直下環河路匝道、一道機車道、一道人行兼自行車道,預計能舒緩往返三鶯地區交通,強化耐震抗洪能力,並結合自行車動線,期許能串聯三鶯地區安居樂業的新時代。



主辦單位:工務科張哲銘科長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311
撰 稿 人:工務科劉昌紋 聯絡電話:(02)8678-1266轉5411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