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3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特色公園第26座立功公園暨第39座立言卡打車公園11月23日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又有2座特色公園啟用囉,新北市第1座以滯洪池作為基地,興建以低齡腳踏車練習樂園為主題,兼具共融及特色的兒童遊戲場的立言卡打車公園,以及透過地形的變化結合海洋主題展現新風貌的立功公園,11月23日在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主持下正式啟用。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市府自108年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還納入公民參與,至109年預計至少完成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全齡化公園,目前已完成39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全齡化公園,今啟用的立功公園為第26處特色公園、立言公園為第39處特色公園。不僅考慮小朋友需求,也設有大朋友的體健設施 ,全場域無障礙,身障坐輪椅的朋友也可以一起進來遊憩,這就是新北市政府的目標,盡可能照顧到每個年齡層、每種身體狀況市民朋友的使用需求。

蔡淑君議員表示,林口公園沒有腳踏車練習區,依規定公園內又不能騎腳踏車,因此向公所建議設置兒童腳踏車練習場,公所運用既有滯洪池公園改造為卡打車公園,讓原本僅有簡易散步道的閒置滯洪池,變身為大家喜歡的活動場域,還沒開幕就吸引許多前來活動的小朋友。

林口區長藍品畯說明,立言公園占地約3,268平方公尺,獨有的三角形基地範圍,貌似太空梭的頂部,形成宇宙探險的設計構想,搭配獨特的滯洪池地形,變化出星空廣場、隕石歷險道(波浪型車道)、星際探險區(騎乘緩丘)、銀河冒險道(曲線斜坡型車道)等遊戲設施,讓其間穿梭騎乘的孩子,猶如在宇宙探險一般,充滿童趣。設計過程中,公所除邀請蔡淑君議員討論外,特別邀集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靖娟基金會、身障童盟及在地里長進行討論,除了設計兼具特色好玩遊具,公所也注重安全。場內除遊戲設施外,也設置了長輩喜愛的體健設施,結合宇宙探險與卡打車低齡腳踏車練習樂園特色創造新亮點,讓各種年齡層的市民朋友都可以來利用這個場域。

藍品畯區長另外表示,距離立言卡打車公園700公尺的立功公園也已完工啟用,立功公園是孩子專屬的海洋風兒童遊戲場,由海盜船領航,結合磨石溜滑梯、彩虹跳樁、漂流旋轉特色遊具變成一座小而美的遊樂場,並保留原有生長良好的大樹,創造出適合小朋友冒險的空間。敬邀大家前往體驗,盡情享受使用其中的設施,活動健身並促進親子感情。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