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蟬聯最高殊榮榮獲2022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永續獎不完!市府出版的2021年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屢獲國內外獎項殊榮。10月獲得2022金點設計獎標章並入圍年度最佳設計獎,更勇奪全球四大設計獎之一的日本Good Design設計獎,為市府拿下首座G Mark認證標章。今(16)日,VLR再度榮獲有臺灣永續獎奧斯卡之稱的「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獎,連續兩年獲得最高殊榮,由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出席第15屆「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代表受獎。

獎項由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今年度吸引424家企業、48所大學、24所醫院及20個政府單位參獎。頒獎典禮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立法院游錫堃院長、考試院黃榮村院長金管會蕭翠玲副主委及衛福部國健署吳昭軍署長擔任致詞貴賓及頒獎人,有來自美國、新加坡、德國、荷蘭、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多達14國貴賓參與,逾200位重量级貴賓出席盛會,凸顯淨零轉型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也是迫在眉睫的重大目標。

獲獎的新北VLR收錄了市府29局處的永續政策、新北的抗疫之路,以及公私協力推動永續發展的成果,共60個SDGs案例,並以視覺化的圖像標示出81項「新北市永續發展指標」的執行成果及短中長程的目標。對內是引領市府向前發展的指南針,對外是跟全球城市溝通的工具,更要讓市民進一步認識城市的永續方針。

全球四大設計獎為德國iF設計獎、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優良設計獎,新北市府已拿下了其中三座獎項。包括新北市「2019年地方自願檢視報告」獲2021 德國iF傳達設計獎及2021 TCSA臺灣企業永續金獎;市府辦公空間「Comma lab逗點實驗室」獲得2020 TID臺灣室內設計評審特別獎、2021 美國Architizer A+Awards政府建築最受歡迎獎及2021 德國Red Dot品牌與傳播獎;新北市「2021年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榮獲2022 金點設計獎標章、2022 日本G Mark標章及2022 TCSA臺灣企業永續白金獎;市府「性別友善廁所」得到2022亞太暨臺灣永續行動銅獎跟銀獎。可見新北的永續成果受到了全球認可的指標性大獎肯定。

VLR電子版請見新北SDGs雙語官網:https://sdgs.ntpc.gov.tw
  • 聯絡人:呂彥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