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地政跨域合作 全國送件攏ㄟ通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與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等8縣市合作,自今(104)年4月7日起就「土地登記、複丈及建物測量申請案件」辦理跨縣市代收件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新北市居民組成來自臺灣各縣市,往往有於各地置產或長輩留有祖產的情形,為配合核對送件人身分之相關規定,須親至土地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新北市自102年1月2日起,陸續與金門縣等13個縣市合作跨縣市代收地政案件服務後,廣獲民眾熱烈迴響,其餘苗栗縣等8縣市也將加入合作行列,自今年4月7日起新北市與全國各縣市109個地政事務所間均可相互代收「土地登記複丈及建物測量申請案件」,為申請人省下往返洽公的時間及交通成本,使民眾能夠不受轄區限制達到便利洽公之目的。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進一步表示,若代收案件有需補正事項,仍請民眾依管轄登記機關審查結果辦理,至於應納之地政規費將待轄區登記機關審核無誤後,通知利用ATM轉帳或匯款機制繳納。若民眾對代收服務有任何疑問,可逕向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或各地政事務所洽詢,將有專人提供詳盡的說明。
資料詳洽:地政局 黃雅萍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403
撰稿人:李玉琳
  • 聯絡人:舒銘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
  • 聯絡電話:345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