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29
  • 發佈單位:鶯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鶯歌工商20屆畢業成果展「老中青·膠·繪」
【新北市訊】新北市鶯歌區公所為營造藝術氣息的洽公環境,自104年起善用所內空間,成立「鶯歌樂陶藝文走廊」,本次展出是由新北市鶯歌工商進修部廣告設計科展出的老中青三代學生聯合畫展,透過「膠彩畫」、「玻璃彩繪」、「壓克力」與「攝影」等課程,展現學生不放棄夢想,白天上班、晚上重拾畫筆,以「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與毅力,從創作中藉由對色彩的觀察力和敏銳度,表現出獨特的豐富底蘊與細緻高雅。

本次展覽作品以精細的工筆花鳥為主題,以設色、暈染、勾勒等技巧繪製,同時保留書法題字蓋章的傳統形式,且應用日本膠彩的素材,將兩種繪畫特色結合出獨特層次的視覺美感。壓克力畫及玻璃彩繪作品,將真實照片靈活運用轉換成畫作,厚實堆疊出類似油畫的效果,詮釋出創作者的觀察與心境。

秦青雲同學雖已高齡七十餘歲,但勤奮向學、從不缺席,本次作品「呦呦鹿鳴,食野之苹」《詩經-小雅》,如同本人的寫照,積極與同學建立如家人般的關係,畢業後毅然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學系」推廣學分先修班,充分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周雲蓮同學以香水瓶作為創作主題,靈感來源自法國,作品玻璃彩繪「馨香馥郁」,集簡約、透明奢華的風格,瓶口粉色玫瑰,更襯托出細緻高雅;背影以黑白作底,展現出光線陰陽線條的調和感。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表示,學子耗費多月的心力投入畢業製作,此次與區公所合作展出,除讓學生作品被更多人看見,更為促進鶯歌地區官學合作,本次共展出30餘件作品,集結老中青三代學生聯合畫展,大部分學子因環境因素失學,為不放棄自己夢想而報名進修部就讀,白天上班晚上重拾畫筆,如今將三年所學成果展示出來,希望同學在藝術類科繼續學習,不斷的精益求精,校方日後也會將課程結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讓學生有更多發揮空間。

新北市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鶯歌區公所一直以來對藝術文化特別重視,公所也提供藝文走廊的美學平台,而本次展覽感謝鶯歌工商培養在地學生陶冶藝術人文實力,期望透過在地工藝、學校產業合作,結合市府積極打造「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如未來市立美術館、捷運三鶯線、鶯歌陶瓷老街、陶藝山水步道等,將「美學」推廣至鶯歌各個角落,打造鶯歌城鎮新品牌。有興趣的朋友可在111年10月7日前在鶯歌區公所上班時間自由參訪,引領民眾領略在地鶯歌藝術實力,一起邁向國際藝術城,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秘書室李沛穎
電話:(02)26780202 分機264
電子信箱:AV0693@ntpc.gov.tw
  • 聯絡人:李東勳
  • 聯絡單位:鶯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