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附設禮廳今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軍人忠靈祠附設禮廳「明忠廳」今(16)日啟用,提供一般民眾辦理告別式,其中亡者為現役軍人或持有榮民證者,完全免費。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明忠廳」為新北市今年啟用的第5間納骨塔附設禮廳,也是全國首創的軍人忠靈祠禮廳。

 

他說,原本新北市僅有殯儀館及火化場的13間禮廳,為滿足偏遠地區民眾的治喪需求,今年市府透過新設納骨塔附設禮廳的方式,已分別於金山區第一公墓福緣納骨堂以及淡水聖賢祠,共新設4間禮廳,讓北海岸民眾就近使用。

 

殯葬處表示,忠靈祠明忠廳大小約20坪,可容納40人左右,僅供火化後辦理告別式。具現役軍人或榮民身分者,完成治喪儀式後,即可晉塔安厝。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軍人忠靈祠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上,祠區依丘陵地形緩緩上升,草木繁盛,宛如行走在登山步道上,讓人放鬆心情。祠區內廣植櫻花,為莊嚴肅穆的忠靈祠增添一股生意盎然的氣息。

 

「明忠廳」除了星期一、國定假日及春秋兩祭不開放外,其他時間皆可申請使用。每日三場次、每場次三小時。申請請洽市立殯儀館、樹林區公所或忠靈祠。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  陳德懿  電話:(0222571207分機174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葉元之:(0229603456分機8075

 

  • 聯絡人:陳德懿
  • 聯絡單位:殯葬管理處
  • 聯絡電話:22571207分機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