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TOD 21個站點公展起跑 使用LINE都更小百科 一秒定位捷運更新區更便民
【新北市訊】為落實都更三箭,以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的策略,新北市政府提出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TOD)的都市發展策略,未來在捷運場站周邊一定地區內提供托老、托幼及社宅,或留設公共運具停等空間等公益性設施,提供最高50%增額容積之原則,將於今(27)日起公開展覽。

為使更多市民可透過輕鬆步行完成就業、就學、居住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活動,提出新北市TOD發展策略原則,辦理「擬定新北市捷運場站(第一階段)周邊地區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配合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策略)」案,自108年5月27日起公開展覽30天,將於新店、新莊、土城、三重、蘆洲、板橋、中和、永和、淡水等9區公所都市計畫公告欄公開展覽及說明會,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本次規劃內容,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場次資訊請上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點選「最新消息」之「都市計畫公告」項目,點選本計畫案名。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配合本市TOD發展策略原則,本次公展規劃內容將含三重站、菜寮站、臺北橋站、徐匯中學站、三民高中站、新莊站、頭前庄站、大坪林站、七張站、頂溪站、永安市場站、景安站、中和站、土城站、海山站、板新站、新埔站及新埔民生站、府中站、淡水站、紅樹林站等21站優先推動場站及適用範圍。

綜合規劃科科長陳柏君表示,民眾只要透過通訊軟體LINE app,就能一秒簡易定位自家是否在TOD範圍內,可在LINE中加入「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官方帳號,或是在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或是在LINE官方帳號頁面搜尋「新北都更小百科」,都可以輕鬆加入「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簡易搜尋各站範圍示意圖。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02)29603456轉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 電話:02-29603456轉7058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160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