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突破400萬抽套房大獎 戶政展一站看盡新北史
【新北市訊】新北市人口突破400萬大關,市府今(25)日舉辦「新北友好市400+暨戶政展」記者會,在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負責人黃沛聲律師見證下,由宏盛建設總經理陸永富抽出套房中獎者所在行政區,再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抽出套房幸運得主,並由創業家兄弟董事長暨松果購物共同創辦人郭書齊加贈套房得主8,888元入厝金,還有來自全球11個城市的祝福,場面歡樂盛大。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升格前389萬7千多人到今年突破400萬人里程碑,邁向國際大型都會城市規模,感謝400萬市民的肯定;近來市府力行行動策略,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主動深入社區提供諮詢輔導,加速改善城市風貌;還有組成招商菁英團,推動「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活絡經濟並促進在地就業;還推行三安大執法「治安、公安、交安」違法零容忍等行動專案,與市民站在一起,為民眾解決問題,建構安居環境。

侯友宜也恭喜第400萬幸運市民,從國外返臺在新莊初設戶籍的楊小妹,獲得黃金2兩、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及舶克國際有限公司提供的免費包船3小時(市價1萬8,000元)。還有第3,999,999名市民,從基隆市遷入林口的江先生,以及第4,000,001名市民,在新莊設籍剛出生的蘇姓女嬰,可各獲得黃金1兩。此外,感謝宏盛建設公司贊助「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設籍人口滿千抽獎的首獎,淡水「海洋都心3:中央花園」17坪小套房;地政局也會提供專屬窗口協助首獎得主辦理房屋產權移轉登記。

此外,搭配新北400萬人口達標,今年戶政展以新北市400年發展以及未來展望為主軸分為兩區,西區從地圖、老照片、出生證明書、結婚承諾書及趣味抓周文物、聘禮嫁妝及結婚12禮等新舊婚俗的歷史文物,描述從日據時期開始迄今的新北市歷年人口變化, 東區則以400萬人溫暖的「家」為出發點,透過各項施政願景及政策,如三環六線、青年住宅、婚育政策及公共托育等,帶領民眾見證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打造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另外,為感謝400萬市民對新北市的肯定,市府各局處從108年5月25日起至6月底舉辦一系列「新北友好市400+」感恩活動,有多項市民場館回饋,包括圖書館從5月25日入館借書的讀者中抽出400位幸運讀者免費升級VIP金卡借閱證,還有國民運動中心每座每日400張免費體驗券、深澳鐵道自行車單程6折、藍色公路新北遊好市票價折扣40元等優惠。

同時在地商家業者,如7-ELEVEN、OK mart、大遠百、阿基師觀海茶樓及Jasons超市等逾400間商家、連鎖企業及13家觀光工廠,也搬出各種折扣優惠,部分折扣再加碼延長到8月底。還有電商業者松果購物、生活市集也將在6月底前各送出400萬份220元的現金折價券;蝦皮商城「來新北逛菜市」單筆消費滿400元送消費金40元;東森購物、森森購物、KKday也有多項折扣優惠,讓民眾不管線上購物、現場採買、出門玩耍,天天「有好事」。

除了各地商家共襄盛舉推出回饋活動外,新北市也同時收到了來自11個城市的恭賀狀與恭賀信,分別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塔瓦雷斯市、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郡、美國德州艾迪遜市、美國德州哈里斯郡、韓國首爾市、德國史坦堡縣、比利時東加蘭市、比利時拉納肯市、日本和歌山市、日本三重縣及日本美濱町,還有34支來自20個國家的祝賀影片,為新北躍升國際大城市表達最誠摯的祝福。

資料詳洽: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 賴冠群秘書 0988-713-542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