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點亮在地文化 創造公園美學 吉祥影視公園今動土開工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1.04
點亮在地文化 創造公園美學
吉祥影視公園今動土開工
【新北市訊】近年來新北市林口區都市區域蓬勃發展,人口逐年攀升,為滿足在地居民日常休憩活動使用,提升整體生活品質,新北市政府持續打造多元遊憩休閒環境,並擇定影視中心旁公園用地開闢為吉祥公園,今(4)日在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主持下舉行開工典禮。未來吉祥公園將結合地方紋理,打造影視主題公園,並預計112年底完工啟用。
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吉祥公園緊鄰今年底即將完工的林口工一重劃區旁,也位居「影視金三角」北邊,完工後將使附近公共建設更佳健全。而市府為強化公園綠地遊憩使用的多元化體驗,結合地方紋理,公園規劃以影視主題創造富有趣味性與吸引力的友善空間。
此外,新北市政府為讓市民擁有更優質的公園環境,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本案在前期規劃階段,舉辦地方說明會蒐集地方意見,邀集公民團體參與設計,打造全民共玩共樂的休憩環境,讓孩童、成人及長者都能自在地使用綠地空間,打造兼具自然生態、生活休閒與地方特色之鄰里公園。
施工單位新工處指出,吉祥公園結合在地文化打造特色公園,利用綠色漫步生活軸帶串聯既有的富貴森林公園,公園場域配置,劃分為六大主題區域,分別為幼齡共融遊戲區、共樂草坡休憩區、主題遊戲區、樂活跑道區樂齡體健區及影視入口區,其中除了多樣化的鋪面材質外,公園內設有卡麥拉迎賓拱門、主題式遊戲塔、影視互動牆及攀爬設繩及攀爬鑽籠等設施,而幼齡共融遊戲區部分,設置無障礙溜滑梯、多功能遊戲板、旋轉椎及大擺盪鞦韆,並針對青年及年長者設置複合式體健區及環場PU慢跑步道,串連公園內不同活動類型分區,希望在112年底完工後,不僅創造具在地特色之主題公園,滿足各年齡層使用需求,提供市民安心、慢活、運動的生活綠地遊憩空間,也能提升林口區整體生活品質,營造更為友善的人本都會步行環境。






承辦單位: 土木科科長洪意晴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400
撰 稿 人: 土木科呂欣鴻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406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