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出好筍,觀音山竹筍季邀請大家來五股綠竹社區體驗嚐鮮
【新北市訊】夏日已至,觀音山竹筍季已揭開序幕,即日起至9月5日止,週週假日都有精彩活動,邀請民眾把握時間走訪社區,品嚐最當季的綠竹筍,將新鮮農產帶回家。
五股綠竹社區位於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因為氣候適宜、土壤適中,加上專業的耕種技術,讓這裡的綠竹筍鮮甜細嫩,甜美可口。獨角仙、螢火蟲、蛙類與蛇類的出沒也讓社區成為生態寶庫,是新北體驗生態與美食的必去景點。此次逢竹筍盛產之際,社區辦理一系列竹筍產業行銷活動,邀請各位民眾利用假日閒暇之餘,一同到農村再生社區體驗生態美景並品嚐綠竹筍的獨特風味。

活動期間每周末將推出採筍體驗、文史導覽與音樂饗宴活動,讓民眾深入社區發現綠竹魅力。親子採筍活動將於每周六早上10點至11點半辦理,每梯次限額15位報名,完成體驗後再送涼筍一份;每周日下午3點社區提供文史導覽活動,帶民眾深入了解歷史與觀音山豐富生態;另外,每周六日下午1點至3點在旗竿湖農場餐廳舞台,邀請在地音樂家登台演出,使民眾在享用竹筍大餐的同時享受農村中的音樂饗宴。

五股綠竹社區楊海塗理事長表示,地方團體與政府機關互相合作才是農再永續發展的關鍵,感謝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一直以來的輔導與支援,使社區得以持續推動農村營造,至今更看到青年陸續返鄉就業,共創社區永續發展之願景。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長期輔導社區推動友善耕作與生態保育觀念。除滿足民眾對食安的要求外,社區也逐漸找回生態多樣性,鼓勵大家來玩,除享用當季綠竹筍外,也不要錯過精彩活動,一同發掘綠竹社區的魅力!

竹筍餐預約:
Facebook: 旗竿湖農場
電話:02-22932167

體驗活動預約:陳立峯總幹事:0910-130769
  • 聯絡人:林俊德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0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