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移除人行道變電箱進度超前 打造友善通行環境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1.10

新北移除人行道變電箱進度超前
打造友善通行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推動人本、友善通行環境,工務局養工處於109年起進行轄內變電箱改善計畫,將以階段性方式逐年改善全市現存於人行道上的變電箱,在第一階段以二年為基期,需立即改善的390件變電箱中,109年已超前完成250件,今年則預計再改善140件。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打造無障礙通行環境,責成養工處落實人本環境施政目標,提供民眾友善安全的人行環境。養工處在規劃「新北市轄內變電箱影響人行道通行環境改善執行計畫」第一階段中,首先針對390件因變電箱而導致人行道淨寬不足90公分,且嚴重影響行人通行的案件辦理改善,協調台電公司,請台電針對變電箱周邊用電環境檢討變壓器負載情形,以整併或減量作為優先考量,接著再調整變電箱位置,使人行道淨寬符合法令規定。

養工處表示,為因應各區域不同類型的人行道現況,在變電箱遷移位置方面,以人行動線以外的空間,例如:附近之公有土地、中央分隔島等為主,其他則是箱體原地轉向及取消車格擴建部分人行道放置變電箱等方式,經各單位現勘、協調,彙整選定出最適當的方法,確保民眾通行權益。
  
養工處說明,變電箱改善計畫最初由各區公所提報549處,經養工處會同區公所、台灣電力公司、經濟發展局、交通局及當地里長於去年3月底逐案完成會勘並每月召開會議追蹤改善進度,將其中「人行道淨寬未達90公分」的390處列為第一階段需立即改善之案件,共分2年改善,109年已改善250處,110年則預計改善140處。

  養工處表示,去年原訂改善224處變電箱,但在市府團隊積極協調下,超前改善250處,提前達成年度目標,今年則將陸續與台電及各單位討論待改善案件之詳細排程,盼能如質如期完成第一階段目標件數,使新北市民行走在人行道時能更加通順。







主辦單位: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02)2225-3299轉72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