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建置企業服務廉政平臺 侯友宜:誠信領航邁向智慧城市
【新北市訊】為打造智慧宜居城市,新北市政府建置「新北市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引進相關企業團體合作,今(10)日並舉辦跨域論壇,邀請資訊科技產、官、學、研界代表分享交流。市長侯友宜與法務部廉政署莊榮松署長特別出席活動,共同宣示與企業協力合作的決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正邁向成長茁壯的大城市,不斷的進行整體開發及面對環境丕變,因此市府須結合社會企業一起努力,用誠信領航、公開透明的方式,讓民眾可以分享及參與,加快新北市轉型為智慧城市的腳步。

侯市長說,「便民」、「利民」、「愛民」是他上任以來一直強調的新三民主義,除持續推動簡政便民措施,提升行政效能外,也希望透過廉政平臺引進相關資源,協助企業落實社會責任,創造誠信正直文化。

研考會表示,本次論壇邀請法務部廉政署簡美慧主任秘書、鴻海科技集團趙曉慧稽核長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經法律學系暨法律研究所詹德恩副教授,分別以法務層面、企業治理與學術領域,探討誠信對於企業經營的重要性。

會後則進行跨域座談,由新北市政府林祐賢秘書長擔任主持人,與各領域代表針對「從企業到城市的永續發展之路:以誠信為本」、「便民共榮:如何樹立公私部門互動新典範」與「以公私部門角度談營業秘密保護」等主題進行交流對談。關於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相關資訊,歡迎查詢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智慧城市主題網」(https://smartcity.ntpc.gov.tw/)。

資料詳洽:研考會 徐佳薇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8758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