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邂逅夜間浪漫 3處新北水岸情人節光雕同步開展
【新北市訊】今年農曆年節10天連假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情人的重頭戲-西洋情人節及白色情人節。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迎接情人節到來,在新北河濱公園3座跨河景觀橋營造絢麗光雕造景藝術,讓新北河濱越夜越浪漫,呈現炫麗的浪漫氛圍。
新北河濱公園跨河景觀橋已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每一座橋樑夜間皆有各自的光雕主題特色。高灘處在三重辰光橋、跨板橋新莊的新月橋及新店陽光橋設置情人節夜間光雕造景裝置,營造情人節浪漫意象。
在三重的辰光橋,可於橋梁兩端入口處跟隨著手捧愛心的可愛兔子們進入長約605公尺、充滿如心律跳動般的光廊道,途中穿越悸動心跳隧道及愛心樹隧道,象徵彼此悸動的愛情長長久久;走累了,可到鵲鳥造型的休憩區歇足,觀賞周圍掛滿以織女編織為概念的愛心造型燈飾,今年更突破首次將光雕懸掛於空中之特殊設計。
跨越板橋新莊的新月橋,為迎接兔年的到來,以福兔迎祥為設計概念,結合新月橋原有充滿浪漫氛圍的夜晚光雕,利用繽紛的LED燈條及燈串,於橋上欄杆及兩端平台花圃中布置許多可愛活潑的兔子群,與橋中央的月球裝置藝術相呼應,象徵美好希望,迎接來年開心健康的生活。
今年首次布展夜間光雕的新店陽光橋,循著燈海的方向,兩側的路樹裝置甜蜜色系燈串,點綴成迎賓大道,一路延伸至陽光橋上,讓夜晚的陽光運動公園同樣展現風情迷人的浪漫氣氛,情人手牽著手漫步其中,幸福滿滿情感加分。
3座景觀橋情人節光雕造景即將於1月21日除夕當天與大家見面,展演至3月14日止,共53天,每天點燈時間為晚上5點半至10點半,各地的小情侶們、閨蜜們、朋友們,還在煩惱過年期間及情人節約會沒梗嗎?還在煩惱要去哪散步嗎?趕緊來趟新北河濱公園欣賞美麗浪漫的夜間光雕,一定能為彼此的愛情旅程注入滿滿的幸福!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林東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 聯絡人:黃楢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