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響應新北愛心大平台 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慨捐200萬
【新北市訊】「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以來,社會各界踴躍支持,今(26)日再添一筆,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慨捐200萬作為新北市老人共餐獎勵金,市長侯友宜到五股區更新社區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侯市長感謝嘉義同鄉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張威珍所長透過新北愛心大平台,慷慨捐贈200萬元作為老人共餐「陪伴老大人呷百二用飽安康」計畫基金,以獎金鼓勵前100名舉辦最多次老人共餐團體,除了感謝張所長熱心公益,也希望還有更多社會愛心資源持續響應。

張威珍所長表示,侯市長上任以來,勤政愛民,用心推動愛心大平台與老人共餐,這些政策對長輩非常有意義,他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希望讓更多老人家享受社福資源。

新北市老人共餐以「自發、自主、自費」為精神,落實長輩「互助、關懷、陪伴」觀念,侯市長指出,老人共餐截至今(108)年6月共有942個據點,並結合銀髮俱樂部,於共餐前加入動健康等餐前運動,希望長輩每週至少2次走出戶外,和其他鄰居齊聚一堂,不僅吃得更開心,也動得更健康,落實在地安居樂活。

今日捐贈儀式後,侯市長與長輩一起動健康、打非洲鼓,更下廚烹飪法式米飯料理和炒青菜給現場來賓享用,市長說,他的廚藝不出色,但每道料理絕對有滿滿的愛心,逗得在場長輩哈哈大笑,眾人共同享用一頓豐盛又有人情味的午餐。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府將於10月表揚優良辦理老人共餐單位,鼓勵各社區據點、宮廟和各里辦持續推動,希望未來有更多單位一同加入老人共餐運動,共同服務社區長輩,建立友善高齡城市。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林妏燕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02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