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美化施工圍籬打造在地新美學 侯友宜攜土城國小師生共同彩繪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化身小畫家,參與「2019施工圍籬彩繪美化桐樂會」活動,與土城國小200位師生一同作畫、美化市容,把施工圍籬變成環境藝術,打造美麗的文化廊道。

侯友宜說,過去施工圍籬看起來冷冰冰、硬梆梆,為了改善圍籬的冰冷印象,讓它更有溫度且具在地特色,市府與在地學校、藝術家、社區居民合作,共同創作施工圍籬彩繪,希望在新北市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藝術,而施工圍籬是環境藝術的重要指標。非常感謝學校、校長響應這個活動;而不只是施工圍籬,新北市後防火巷、老舊房子等角落也參與了美化外牆,期盼創造最美麗的環境給市民。

施工圍籬的彩繪常以在地文化與特色為主題,今天活動位於土城捷運站旁,有富國際集團案建地的彩繪圍籬,即以桐花為主軸,為市容增添新風貌。此外,活動現場也邀請胖卡餐車、捏麵人、造型氣球等攤販一同響應活動,相當熱鬧。

活動中,土城國小4位小朋友帶著侯友宜市長一同前往攤販,不僅共享餐車美食,市長還體驗當Q版插畫家的模特兒,讓小朋友紛紛大喊「市長好帥」。最後也一起至施工圍籬進行彩繪,為今日活動留下繽紛回憶。

工務局表示,自104年起,已與社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16所學校及藝術家,共同完成施工圍籬美化,帶給市民不一樣的視覺饗宴。此外,為了鼓勵工地與民眾進行互動,今年將舉辦「2019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施工圍籬綠美化,讓「新住民、新創生、新美學、新連結、新趨勢、新領導」六大面向,結合城市美學,力邀市民一起「改變思維、引進創意」,打造更舒適的都市宜居環境。

資料詳洽:工務局 夏敏華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