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電動自行車新制上路 多國語言宣傳海報開放下載
【新北市訊】因無需考取駕照就能上路,電動自行車成為許多外籍移工的代步工具,新北市交通局為宣導電動自行車新規定,製作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5種語言海報文宣,於交通局網站首頁提供海報電子檔(https://www.traffic.ntpc.gov.tw/)供下載,也請雇主提醒所聘移工遵守交通法規,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於今年10月1日正式上路,並針對電動自行車改裝、未配戴安全帽及違規載人等違規項目已增訂相關罰則,電動自行車擅自改裝,可處罰新臺幣1800到5400元;車速超過25公里,可處罰900到1800元;駕駛人未配戴安全帽及違規載人,可處300元罰鍰,擅自改裝最高可處5400元罰鍰。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騎乘電動自行車因免考照,成為外籍移工最夯的代步工具,交通違規也層出不窮,更有擅自改裝提高車速,肇事頻傳;有鑑於此,交通局已製作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5種語言海報文宣,於交通局網站首頁提供海報電子檔(https://www.traffic.ntpc.gov.tw/)供下載,也請雇主提醒所聘移工遵守交通法規,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此外,新北市警察局也同步加強電動自行車違規攔查,取締逆向行駛、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違反特定標誌標線、載人等違規行為,並稽查騎乘車輛有無黏貼懸掛合格標章,新北市交通局再次提醒民眾騎乘電動自行車,勿超速並保持適當車距、戴安全帽及遵守交通規則。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 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