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9原Band音樂大賞決賽 侯友宜鼓勵用音樂學族語 延續原民文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9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族語創作大賽」決賽今(10)日於秀峰高級中學體育館精彩登場!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鼓勵參賽者用族語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動人音樂作品,延續原住民文化。

侯市長表示,本屆賽事規劃分為學生組與社會組,盼吸引青年重視族語,市府為鼓勵有志從事音樂工作的原民朋友以族語創作,也為參賽團體安排了賽前培訓課程,由金曲獎歌王王宏恩及歌后桑梅絹擔任導師,親自傳授多年的演出經驗,讓各個樂團實力更加精實,發揮無窮潛力。

侯友宜表示,全國原住民族語創作大賽不僅能夠發掘音樂人才,也能推廣族語,族語學習可以從唱歌開始,有時候接觸新的語言,會話講得不流暢,歌曲卻能簡單跟唱出幾句,未來老師在學校教導族語時,也可以用原民族語流行曲讓學生輕鬆學習,讓族語向下扎根。

原民局表示,原Band音樂大賞是族語音樂創作的重要平台,發掘不少樂壇的原民新星。如:第一屆原Band大賞上贏得亞軍的BOXING樂團,後來在第26屆金曲獎獲得最佳新人獎,今天賽事現場也邀請他們表演,鼓勵有音樂夢想的族人勇敢追夢。

資料詳洽: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953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