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表揚「醫療公益獎」得主 全力推動「新北醫動養」願景工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0)日舉辦第8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表揚25位得主及1家醫院,感謝醫師、醫事人員在醫療上的貢獻,共同帶給400萬市民健康好生活,為了讓市民得到更完善的醫療,市府將全力推動「新北醫動養」願景工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多,且65歲以上人口在近8年間從34萬上升至57萬,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醫療資源得不足與不均更顯嚴重,為了讓市民有更好、更充足的醫療照護,市府正推動「醫動養」計畫,未來將在三重碧華國中舊校址,以及中和積穗國中旁的國有地,打造全台首座All-in-One長照綜合園區,園區內囊括長輩的食衣住行育樂。

此外,侯市長也提到,市府今年已在樹林區建置智能衛生所;在貢寮區和烏來區先行建置遠距醫療服務,未來將在4年內力拚於轄內都會地區打造10家智能衛生所及在6個偏鄉地區衛生所建置遠距醫療服務,期盼讓所有市民不論居住在哪裡,都能得到最完整的醫療資源及最完善的醫療照護。

侯友宜也分享日前前往北歐考察的經驗,看到當地公園裡的器材不僅為分齡式,更有專業人員在旁指導長輩如何正確使用設施,避免意外受傷。預計明年底前新北市也將打造40座分齡式共融式公園,同時訓練能指導長輩使用器材的專業志工,讓老年人願意出來走動,同時動得更好、更健康。

新北市有9,500餘名醫師,以及5,700餘名醫事人員。今年共有61位醫事人員及機構角逐第8屆醫療公益獎,獲獎相當不易,最後評選出25位個人獲奬;1家機構獲獎。侯市長表示,每位獲獎的得主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就好比獲得「醫療貢獻獎」的曲國棟牙醫師,18年來不畏路途遙遠、不辭辛勞,一趟又一趟的至福隆國小幫學童看牙,守護偏鄉孩子的口腔健康,令人相當欽佩。

衛生局表示,為鼓勵並肯定對醫療服務積極奉獻的醫師或醫療機構,在民國101年舉辦首屆「醫療公益獎」,共有醫療貢獻獎、醫療教育研究獎及醫療特殊奉獻獎等3大獎項。105年將醫事人員納入評選,增加醫事服務貢獻獎、醫事教育研究獎及醫事特殊奉獻獎。本屆得獎名單及事蹟,請至衛生局官網 https://www.health.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204605 查詢。

資料詳洽:醫事管理科 楊時豪科長 電話:(02)22577155轉201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