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兩千多位長者參加趣味運動會 侯友宜:不必在乎勝負 健康最重要
【新北市訊】「甩甩頭、扭扭腰,活著就要動起來,大家把手腳都動起來!」這是今(1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到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參加「108年長青趣味運動大會」,與長輩們一起「動健康」的畫面;市長鼓勵銀髮族多到戶外運動,也可和兒孫們到公園運動,新北市預計興建40座分齡共融式遊戲公園。

「您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您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侯友宜表示,三年後,他也要加入老人會了,今天很高興看到29區的長輩們踴躍參加運動會。他說,長輩們參加運動會,首重趣味,不必在乎輸贏;希望長輩們有空就來「動健康」,多參加老人共餐活動,多到戶外運動,可結交朋友,有益身心健康。

除了提醒銀髮族飲食營養均衡,鼓勵多到公園運動,市長也叮嚀尚未配戴老花眼鏡的長輩,趕緊到「新北市敬老眼鏡行」檢查視力,配一付合適的眼鏡。他說,阿公阿嬤的視力變好了,捐贈善款的無名氏一定也很開心。

侯市長也向長輩們宣布,建構10家智能衛生所的計畫,他鼓勵長者學新事物,例如要會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市府正在推動智能衛生所及偏鄉遠距醫療,透過遠視看診等科技就能掌握長輩的健康狀況,還開辦無人機送藥服務,守護偏鄉長輩健康。

今日運動會約有2,500名長輩熱情參加,趣味競賽項目包括打地面高爾夫球、拍球走步、擊球接球、運球蛇行、拋接球及疊疊杯等活動。賽前,由侯市長與新北市老人福利聯盟理事長吳清同、台灣生命優質協會理事長向娃、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一同開球,為運動會拉開序幕。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3765, 3715, 3728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