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幸福餐券不放假!閱讀集點抽護脊書包新北市圖推寒假限定課程,陪孩子「癒」見閱讀!
【新北市訊】寒假即將到來,無法掌握的疫情變化,更要安頓好自己的身心靈,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充滿「療癒感」的閱讀活動,透過藝術、音樂、味蕾、休閒、萌寵等五大主題的療癒課程,以及療癒好書推薦,讓小朋友可以透過不同的閱讀形式,療癒身心,還可以參加集點,抽價值3,280元的Tiger Family超輕量護脊書包。新北市立圖書館「癒」見閱讀系列活動,1月11日起開放報名,弱勢學童優先,陪讀照護寒假期間照常提供服務,幸福餐券也照樣發放,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多加利用。

寒假到圖書館閱讀集點,抽超輕量護脊書包!面對不知何時會結束的肺炎疫情,帶來的緊張與不確定,更應用平常心積極面對。為了豐富小朋友的寒假生活,新北市29區圖書分館特別於1月21日至2月10日推出一系列充滿「療癒感」的寒假閱讀活動,五大療癒主題,搭配專為小朋友精選的「療癒系」課外讀物與「寒假學習護照」,將帶大小朋友「癒見閱讀」,體驗不一樣的閱讀樂趣,還可以抽開學好禮,閱讀照護與幸福餐券同時照常提供服務,讓家長不用擔心寒假期間孩子的學習和照顧。

五大主題療癒體驗的「癒見閱讀」寒假閱讀活動,搭配專為國小學童設計的「寒假學習護照」,以及「閱讀集點,抽開學好禮」活動,邀大小朋友寒假到圖書館閱讀紓壓。「藝術療癒」體驗課程包括汐止分館的「五指油畫」繪畫療癒、「彩繪陀螺」手作療癒,以及五股守讓堂結合建築特色的「花磚」DIY美學手作等;「味蕾療癒」有坪林分館的「不只喝奶茶」、「動茶凍」、「覺茶味」等「品茶療癒」,以及泰山分館的「糖霜喵餅乾」午茶甜點療癒;「音樂療癒」有三峽北大分館的「我是聲音按摩師」聲音SPA體驗、與三重南區分館的「不插電時代錄音體驗」;新莊分館的「萌寵療癒」可以和狗狗一起閱讀;還有青少年圖書館的「糖豆人」電競體驗,總館的「海洋珊瑚瓶」DIY、「英文森林之旅」等「休閒療癒」體驗;參加活動還可以閱讀集點,集滿20點便可以抽Tiger Family學院風護童輕量護脊書包(3名)、12吋液晶電子紙手寫板(10名)、隔熱3in1攜帶便當盒餐具組(5名)等開學好禮。1月11日(二)起開放報名,弱勢優先,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s://www.library.ntpc.gov.tw/ ),洽詢電話(02)29537868轉8018。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李毓偉 (02)29537868分機8001、095323622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02)29537868分機8016、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