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機器人參一腳!「AI陪讀」玩科技 擴大暑期照顧網!愛心餐券不放假
【新北市訊】AI機器人陪你過暑假!迎接暑假,新北市立圖書館「暑假陪讀」特別配合108新課綱資訊素養,推出「AI在陪讀」活動,從熱門的AI程式設計、太陽能車、源自國外的「Computer Science Unplugged」不插電的資訊科學課、結合防疫的「3D列印機器人」、還有小小柯南 「科學來解謎之引爆摩天樓」科學營、繪本DIY等應有盡有,7月7日起開放報名,活動免費,弱勢學童優先。

暑假即將到來,今年新北市立圖書館「暑假陪讀夏令營」在全市33個圖書分館推出超過250場的陪讀活動,包括總館「Computer Science Unplugged」不插電的資訊科學課,透過有趣的程式桌遊,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程式!板橋四維分館特別邀請資深工程師,為國小學童設計專屬分齡的「程式語言與機器人操作」;汐止分館將繪本故事結合紅外線科學光感應車,帶小朋友創作獨一無二的故事作品;三重分館結合防疫,推出「3D列印機器人」;還有蘆洲集賢分館的「空中纜車」動力機械、鶯歌分館的「萊特機器人」等,各分館多采多姿的活動,讓孩子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開始接觸AI科技建立科學思維。

另外,為延續弱勢學生的用餐照顧需求,80元的幸福餐券暑假期間仍持續提供弱勢學童(低收、中低收、高風險、身心障礙)的用餐照顧,學童持券即可到便利商店兌換餐食,讓弱勢孩子暑假也能吃到「免費營養午餐」,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多多利用。

為了提供小朋友暑假閱讀作業的參考,圖書館也特別為兒童及青少年準備了由全市51位閱讀推動教師聯合推薦的「新北嚴選」暑期兒童閱讀推薦書展,124種涵蓋語文、科普、藝術等各種主題的好書,將於7月15日至8月31日於全市41個分館展出,鼓勵小朋友利用暑假多涉獵課外讀物。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轉8007。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李毓偉(02)29537868分機8001、095323622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016、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