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重光榮國中小老舊校舍整建 侯友宜盼校園與社區共榮享受好生活
【新北市訊】為提升教學環境,配合校園周遭社區發展需求,新北市政府積極整建老舊校舍,市長侯友宜今(7)日上午至三重區光榮國小視察校舍整建工程,隨後到隔壁光榮國中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市長表示,光榮國中小的校舍整建後,教學空間結合社區需求,讓學校與左鄰右舍一起共榮享受好生活。

侯友宜先至施工中的光榮國小視察工程進度,他表示,光榮國小校舍整建工程規劃新建幼兒園、教學大樓、風雨球場、自立午餐廚房等,並新建可容納汽車575輛及機車136輛的停車場,也配合周遭社區需求更新公共設施,讓校園與社區更緊密結合。

侯市長隨後到隔壁光榮國中校長宿舍改建工程主持開工動土,與地方民代一同祝禱祈求工程圓滿順利。他提到,光榮國中校長宿舍老舊且長期未使用,改建後將規劃多功能用途,除了師生閱覽室、補救教學使用外,更新增老人教育訓練場所、公共托育中心,兼具教育、社福等多元使用效益。

光榮國中是新北市傳統體育名校,在網球、田徑等運動項目培育出許多優秀選手,侯市長說,新校舍完工後,除了教學功能外,也可以提供運動選手休息使用。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校園社區化」,在新校舍整建規劃中加入社區元素,整合校園空間資源,擴大使用效益,同時滿足教學、托育、停車、社福等各項需求,讓校園與社區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資料詳洽:工務局新聞聯絡人 夏敏華,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757;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