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滬尾之翼 躍動淡水」~中正路封街瘋踩街 近46隊特色隊伍,共邀民眾齊享踩街樂趣
【新北市訊】2019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今(20)日下午號召超過1,600人近46隊踩街隊伍集,在藝術家們的帶領下,歷經3個月學習肢體表演、服裝道具及藝術交通車製作,藉由各方民眾自由創意裝扮融入藝術踩街活動中。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今年為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紀念,踩街主題定為「滬尾之『翼』 躍動淡水」除了取自戰「役」之諧音外,「翼」有和平、蛻變之含意,淡水紅毛城歷經西班牙、荷蘭、明鄭、清朝、英國、日本、澳大利亞、美國等8個國家管理,淡水的歷史,見證了這座城市追求和平、蛻變進步、多元文化面貌的深厚底蘊。

聖約翰科技大學邀請到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聖露西亞、聖文森與海地等各國國際青年隊參與踩街,與在地「騰雲、駕霧、乘風、破浪」等神獸時光機為主題的踩街交通工具作文化融合,象徵著突破歷史的藩籬航向廣闊的未來。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表示,今踩街活動年由藝想天開吳忠良老師擔任藝術總監,邀請多位藝術家團隊指導踩街活動,並以「無獨有偶」、「希望之翼」、「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怪獸城市進行曲」、「飛炫燈籠魚」等5隊專業踩街表演團體引導13間學校、18個社區社團、9個公益團體及企業、1個環境劇場隊伍進行踩街。也將在10月26日及27日下午17時,由金枝演社劇團王榮裕導演、新生代傑出編舞家王宇光、金曲獎得主謝銘祐(黑哥)攜手合作於淡水金色水岸辦理「滬尾之役西仔反傳說(詳洽淡水區公所辦理之專業舞者團表演活動)」,更多環境藝術節活動相關訊息請至http://ntpc.tamsui-art.com/查詢。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