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14屆勞工之星決賽 巫鴻裕「疑心病」及佘秀琴「無邊無岸」奪冠
【新北市訊】第14屆勞工之星歌唱總決賽今(20)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熱烈展開,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在代言人孔鏘老師伴奏下,與現場貴賓、107年冠軍田佩樺及石進雄合唱「你是我的兄弟」,表達對勞工朋友的感謝,台下啦啦隊熱情呼應,為緊張的比賽揭開序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唱歌是最好的運動,勞工界人才輩出,14年來提供愛唱歌的勞工朋友唱出心聲的舞台,今年共有524人報名比賽,競爭激烈。侯友宜也打趣,雖不擅長歌唱,但近幾年用心練歌,搞不好哪天登台一決高下!同時鼓勵更多勞工朋友參賽。
現場出現不少勞工之星比賽熟面孔。像活力之星組第一棒張志良為技師,曾獲104年世界卡拉ok歌唱比賽台灣區總冠軍。他認為,勞工之星比賽是北台灣地區具指標型賽事,曝光率高、歷史悠久。去年得到第5名及最佳造型獎,今以一襲鮮紅曹操造型打扮吸睛,再獲最佳造型獎。而魅力之星組參賽者高淑珍也幾乎年年參賽,現從事修改衣服為業的她表示,很開心因為唱歌走出家庭主婦以外的世界,交到不少好朋友。手持拐杖的她身穿長禮服,神情微帶緊繃。她坦言,比賽時容易緊張失常,希望今天能保持平常心、開心唱歌。
比賽高潮迭起,除了選手,台下啦啦隊也各出奇招,不只應援,更邁力角逐啦啦隊獎項。
最後活力之星組前3名為巫鴻裕、吳昱捷及張瑞玲;魅力之星組前3名為佘秀琴、趙彥睿及許益進。其中,船員出身的巫鴻裕為4度參賽,去年第4名飲恨,今年終於順利奪得冠軍寶座,自認在在歌唱時情感、口氣,及說故事的能力可能是獲評審青睞的原因。佘秀琴表示,很開心「連續參賽7年終於畢業了!」,感謝勞工局舉辦活動,也鼓勵愛唱歌的朋友參賽,強調就算沒獲獎也不要氣餒。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有立法委員柯志恩、議員黃林玲玲、議員林國春、新北市總工會副理事長林有盛、新北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游麗玉、新北市電器裝修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惠達。

撰稿人: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黃秋燕 29816127分機19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黃秀梅科長 22983639分機222 / 0972820079
  • 聯絡人:林珮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 聯絡電話:117
  • 聯絡人:黃秋燕
  • 聯絡單位:新北市勞工局
  • 聯絡電話:298161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