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五福宮捐7,500斤米及物資給實物銀行 另發行Q版五路財神爺手機貼供信眾發大財

1080419
【新北市訊】主祀五路財神爺的八里五福宮每年農曆3月舉辦為期三日的祈安賜財禮斗法會,主任委員鄭戴麗香也是新北市議員,在法會後都會將白米等供品捐贈給新北市實物銀行,19日上午,五福宮再度捐贈7,500斤平安米及麵條、餅乾等民生物資,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接受,將透過實物銀行各分行轉贈給新北市的弱勢家庭和社福單位。
五福宮主任委員鄭戴麗香表示,該宮每年辦理各式法會,包含財神聖誕祈安賜財法會,和中元普渡法會等,在法會期間,除由法師誦經禮懺,祈求國泰民安、財源廣進外,均會將善信大德參加禮斗法會的各項物資轉捐贈給新北市實物銀行,以分享有需求的民眾。
鄭戴麗香說,不僅捐贈白米等民生物資,五福宮每年也都會捐助八里地區五所學校優秀及清寒獎助學金,另外也會提撥固定額度做為急難救助。為了幫民眾祈福發大財,該宮今年特製了Q版的五路財神爺圖貼,可以貼在手機的背面,天天接觸到五路財神爺,讓信眾可以招財進寶。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八里五福宮已經是第三年響應實物銀行,透過實物銀行各分行的傳輸運作,將各項愛心物資送至各區弱勢民眾手中,估計這次捐贈的物品可以造福1,000人次,補充弱勢家庭的生活所需,非常感謝五福宮信眾的愛心。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100年至今年3月止,共媒合17億1,902萬元市值物資,逾261萬人次受益,其中光從107年起至108年3月止,就媒合了4億4仟多萬元市值物資,逾52萬人次受益。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林岱珺29603456分機8825、8621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