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柑城橋改建完成 串連高灘地遊憩空間 侯友宜市長騎鐵馬迎風親體驗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4.19
柑城橋改建完成 串連高灘地遊憩空間
侯友宜市長騎鐵馬迎風親體驗
【新北市訊】樹林柑園地區與板橋、土城間的重要橋梁柑城橋,剛最近完成改建啟用,不但結合道路、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更串連自行車遊憩高灘地之動線,新北市長侯友宜於4月19日親自騎乘鐵馬體驗橋梁串起的河岸遼闊風光,希望民眾不要宅在家裡,走出戶外享受市府提供的完善便利交通與觀光遊憩活動。
位於北84市道土城端的柑城橋,是貫穿三峽、樹林、土城地區的重要道路,近年來樹林柑園與三峽北大特區蓬勃發展,交通流量激增,爲紓解車流,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新北市政府與中央攜手合作,先後在周邊地區完成三鶯二橋、開通北二高樹林匝道、柑園二橋至柑城橋段北84道路拓寬,以及柑城橋改建等重大交通工程,增進土樹三鶯地帶路網建置,有效縮短行車時間,並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4月19日親自騎乘鐵馬,從柑城橋樹林端高灘地出發,沿路欣賞大漢溪流域兩岸秀麗明媚的河岸風光,及河濱公園的生態、綠意、花海,並不時停下腳步查看剛改建完成的柑城橋,帶給兩岸民眾更便利的交通、更舒適的行車空間,與河濱公園景緻相互輝映的情形。
工務局說明,柑城橋改建施工過程甚為複雜,為維持原樹林柑園地帶往返土城、板橋之交通動線,工程可分為臨時便橋改道、舊橋封閉拆除、新橋吊梁及拓寬等階段,由於北84市道全天皆有龐大車流,爲降低施工對交通的影響,工程團隊採半半施工的方式,目的在於維持往返土樹兩地既有通行,同步完成柑城橋改建,在市府與地方的努力下,工程團隊前後完成4次的交維改道,讓柑城橋改建得以順利完工。
負責改建的新工處說明,柑城橋於105年7月進行改建,108年3月完工,拓寬後的柑城橋除有效提升當地交通服務水準外,橋梁兩端各有新設一自行車牽引道,串聯大漢溪及支流三峽河兩岸自行車道系統,民眾及自行車族可利用此系統連接三峽、大漢溪及淡水河沿岸轄區,嘉惠當地民眾,提供安全路線進行寬敞的河濱休閒運動空間,並搭配主橋夜晚光雕繽紛變化,點亮北84市道及三峽河河濱公園,提供了高灘地夜間休憩的浪漫氣氛。
新工處表示,柑城橋改建後,從原來長284公尺縮短為271公尺,橋面則從原來2車道改為4車道,而新橋梁底高程達17.89公尺,高於防洪高程16.19公尺,柑城橋防災能力之設計使整體結構安全無虞。完工後,新橋配有人行道、自行車共用道及自行車牽引道,不但有足夠的車道容量,也可以有效改善交通服務水準,促進住商產業繁榮外,同時也增加了民眾前往河濱休憩的空間,活絡大漢溪沿岸高灘地運動休閒遊憩,歡迎民眾走出戶外多加使用。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04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吳冠霆工程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93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