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行動治理座談前進雙溪區 侯友宜:實際了解地方問題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至雙溪區進行行動治理座談,針對地方提出的相關建議,他逐一檢視每案,並指示各局處評估若可行務必盡力完成。侯友宜強調,了解地方問題並解決是行動治理的最重要任務,市府會持續深耕地方,滿足在地需求。

雙溪區里長提出內挖路纜線凌亂,影響附近居民進出,也有消防安全問題,經評估施作電線下地工程約需600萬元,希望市府能挹注經費協助施作。

經發局表示,已編列相關工程經費,後續將由台電施作,預計下個月(7月)施工,力拚10月完工,提升市民居住安全及生活品質。

另外,有里長指出牡丹市道102線28K-31K處路面多處顛簸不平,烏山往灣潭道路及雙泰道路16.5K-19.5K處也年久失修,兩處道路盼能盡速改善。

針對牡丹市道102線道路養護,工務局表示,此路段計約3公里、路寬10公尺,總工程經費預估需2000萬,今年預計優先就鋪面老舊範圍進行全面銑鋪,後續並分段逐年辦理改善。至於灣潭道路及雙泰道路部分,農業局則規劃今年第4季規劃設計辦理改善工程。

民政局指出,座談會許多提案的處理都獲得里長正面迴響,也代表了對市府行動治理的肯定。今日會中未提及的案件,里長們仍可隨時提供書面資料,市府會用最快的速度回應地方民意。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