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首座客家聚點啟用 侯友宜:四年建四座 展現客家歷史文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首座客家聚點-新北哈客中和館,今(30)日由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啟用,除了在現場親手搓製客家湯圓及品嚐擂茶美食外,他也與大小朋友們互動玩客語桌遊,並與民眾一起跳客家舞曲,感受客家文化的多元活力。

侯市長表示,在新北市的客家鄉親有64萬人,他非常重視客家文化在都會區的發展及傳承,因此自上任後就積極打造適合推廣的環境,希望能凝聚客家族群的力量,延續他們的歷史跟文化。

侯市長說,今天首座聚點-新北哈客中和館啟用,他目標在4年內興建4座客家聚點,傳承客家的文化、語言及美食,也提供一個聯絡交誼的好地方。

新北哈客中和館1樓為交誼廳、研習教室,2樓則是舞蹈教室,提供民眾體驗客家文化、學習客家語言及品嚐客家美食;另外,也提供各客屬社團開班教學,讓都會客家人可以聚會話家常。

客家局指出,新北市是早期客家先民的重要聚集區,其中早先漳汀客裔在舊名擺接堡及其臨近地區,包括現今的板橋、土城、中和以及新店的安坑溪沿岸,都是顯赫的大宗族。目前在中永和地區客家人有近13萬人,並有10個客屬社團活躍推動客家事務。

新北哈客中和館是由客家局與中和區公所合作打造,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學習客家技藝、享受客家美食及玩客語桌遊同樂等,體驗都會客家文化的多元活力及溫情。

資料詳洽:客家局 盧淑芫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011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