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外國青創及公地釋出 新北全方位招商
【新北市訊】新北不只樂活安居,更是創業及投資的最佳選擇。新北市政府昨(29)日舉辦「外國創業家新北交流會」,邀請超過30位在新北居住的外國朋友參加,交流範圍從生活面的資訊英文化到創業資源整合。更於今(30)日舉辦「招商聯合說明會」,說明未來半年將招商及標售等9個案件。展現新北市小至創業,大至招商,都有全方位的服務內容,幫助外國創業家與企業落地新北,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在「外國創業家新北交流會」上,許多外國朋友分享了在新北居住的經驗。有的覺得新北市是富有人情味的城市,也有覺得新北市腹地廣大,很喜歡貢寮、九份及淡水這些觀光風景區域,未來也希望可以在這個具有特色城市創業。現場交流熱絡,讓許多外國朋友更加了解新北市的特色以及市民服務。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在活動中表示,外國朋友在臺灣生活最大的困擾不是語言不通,而是資訊的落差與不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新北推出了「外國創業家新北創業服務計畫」。不僅以單一窗口提供從公司商號名稱預查到申請書表準備的服務,也將在新北市各產業聚落,依照產業特性打造「創業生活圈」,提供創業家「食、娛、住、行」及相關就學資訊,讓外國朋友能夠在新北安居樂業。現在經發局已成功協助未來要在新店開設骨董店的英國創業家通過公司名稱預查,在後續投審會審查通過後,經發局將由專人協助創業家正式落地新北,實現創業在新北、樂活在新北的願景。

自今年3月開始,經發局陸續拜訪歐洲、美國商會及日本工商會等組織,宣傳新北市產業聚落及簡政便民服務,希望透過商會力量,吸引更多外國人與企業在新北發展。同時,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為了吸引更多廠商在新北投資,今(30)日舉辦「招商聯合說明會」,說明未來半年將招商及標售等總計33公頃的9個案件,以及為使土地利用更用彈性,市府積極替廠商爭取放寬法令限制。現在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已於8月份經都市計畫變更,增加土地容許使用項目,可供製造使用,另外新莊知識北側園區土管也放寬,開放基地樓地板面積一半,可供製造業相關廠房使用,未來經發局將會持續協助業者,以實際行動陪伴業者深耕新北。

現在招商一條龍服務的民間投資案及公有土地招商案,已落實投資金額764.54億元,創造7,415個就業機會,期望能夠透過本次說明會,活化公有土地利用,成功招商引資,在今年達成1,176億元的投資額、創造10,000個就業機會。未來得標本次說明會9案的得標廠商,也會有招商一條龍與單一窗口服務,由專人負責協助加速廠商的行政程序,讓所有投資業者在高效率的行政作業下,帶動新北整體投資及經濟發展。

更多有關外國創業家服務及的資訊已陸續建製中,詳情請參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企業服務>創新創業>New Taipei City OPEN FOR BUSINESS」外國青年新北創業服務計畫。有關聯合招商說明會資訊及活動資料,也歡迎至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News/Page/1999活動業面查詢。
  • 聯絡人:蔡宗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