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區中正陸橋拆除完畢 北新路、中正路口天空豁然開朗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2.08

新店區中正陸橋拆除完畢
北新路、中正路口天空豁然開朗
【新北市訊】位於新店區重要幹道的中正陸橋於8日上午全部拆除完成,頓時使北新路和中正路口天際線冒出來,街道視野豁然開朗。
新北市工務局經審慎評估,發現新店中正陸橋長期使用率低,而於本月15日進行陸橋拆除作業,包括卸除大梁、拆除墩柱等工程,並採兩階段封路,全部拆除作業於12月日凌晨結束,市府感謝民眾配合交通改道,讓拆橋工程至為順利。
  執行拆橋任務的養工處表示,中正陸橋位於北新路與中正路口,因民眾反映使用率低,養工處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由新店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及地方民意代表、里長以及附近學校進行會勘,取得共識後透過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最後才進行拆除工程。
  養工處表示,新北市自改制升格以來,共計已拆除17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為了讓新北市人行環境變得更寬敞、安全,未來將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讓市容景觀提升,並降低陸橋維護經費,達成市府及在地居民雙贏目的。




主辦單位:養工處橋隧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02) 2225-3299轉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 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