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企業產經大學培養國際人才 朱市長勉勵貢獻所學 創新發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出席第7屆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結業典禮,特別邀請前行政院杜紫軍副院長蒞臨演講,以個人經驗分享「台灣產業發展機會及模式」,朱市長勉勵學員貢獻所學,帶動新北產業創新與發展。

朱立倫市長表示,企業產經大學是企業高階經理人串聯產官學界各項資訊與知識的最佳場域,開辦7屆以來累積培育的企業人才超過3200人次,目前共開設ICT智慧學院、傳產學院、生技學院及財經公關等課程,學員超過450名,各學員在不同的領域,透過在職加值訓練,相互交流,彼此分享經驗,提升整體實力。

本屆結業典禮杜紫軍大師以全球經濟趨勢、台灣資源供需、產業技術發展與產業經營模式4個面向的觀察,提出未來關鍵技術的進程與企業發展的建議,獲得學員熱烈回響。明年度將配合新北市智慧城市發展藍圖,轉型為智慧城市產業學院,以滿足企業需求。

經發局指出,為了掌握全球市場脈動與趨勢,在「網路電商」、「跨境商貿」、「生技長照」及「財經公關」均有特別規劃課程,像財經公關學院、電商與行銷課程都大受學員喜愛,顯示目前產業中人才不僅要求產銷專業,更需要有財務、公關、市場、全球化視野等綜合性知識的輔助,才能使好的產品順利進軍國內外市場。
  • 聯絡人:邱敬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