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蘆洲、鶯歌老街部分路邊停車格 3月起調整收費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汐止區樟樹一路145巷、樟樹二路277巷和蘆洲區鷺江街、鶯歌老街周邊部分路段的路邊停車格將自3 月1日起分別納入收費管理,以及調整收費費率,讓市民公平共享停車資源,紓解停車需求。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指出,汐止區樟樹一路145巷及樟樹二路277巷計新增17格路邊汽車格,以紓解居民停車需求;另外,蘆洲區鷺江街為本(112)年度公所提報示範道路,在辦理路段側溝改善及道路刨鋪工程時一併規劃了4格汽車格及10格機車格,上述路段新增的路邊停車位自3月1日起實施收費管理,收費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每半小時10元。

許芫綺並指出,鶯歌區路邊停車位原先大多不收費,但隨著人口成長,近期經常有民眾抱怨難找車位,或是路邊停車位遭久占、衍生髒亂,破壞市容;因此經會勘後決議自3月1日起,鶯歌區建國路等17條路段(詳見附表)路邊停車格納入收費管理,平日周一至周五上午7時至下午6時,每半小時計收10元。

另外,在鶯歌老街周邊的路邊停車格假日收費費率亦同步調整,包括建國路210巷、鶯桃路、尖山路、文化路、仁愛路、行政路、育智路、育英街、中正一路等9條路段路邊停車位,假日收費時間自上午7時至下午8時,每半小時15元;建國路、國華路、光明街、南雅路的路邊停車位,則每半小時20元,以提升周轉率,進而帶動當地觀光人潮。

交通局也提醒駕駛人在收費路段停車,駛離時卻未見繳費單或另有到期的繳費單,都可利用行動支付App,以及全國繳費網線上查詢繳費,或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https://parkweb.traffic.ntpc.gov.tw/)查詢。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 轉8004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楊孟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8203
相關附件
  • 1120301預計新增收費路段表格.xlsx

    XLS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