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深坑多福宴澎湃登場 美景美食再創老街傳奇
【新北市訊】新北市一年一度的美食盛會「2018深坑多福宴」,今(5)日晚間在深坑老街正式開動!今年菜色更勝以往,14道經典的深坑豆腐料理及五星飯店的高檔創新菜色澎湃上桌,讓來自各方的饕客們都讚不絕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蒞臨現場,與民眾在熱鬧的辦桌氣氛中,共享一個美妙的初秋晚間盛宴。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深坑以美味豆腐享譽全台,在地美食也相當多元,因此每年的多福宴都受到國內外饕客高度期待,尤其今年以「經典創新」為主題推出的14道料理,不論菜色與份量都勝過往年,今年多福宴在開放報名短短5分鐘之內就將全部50桌銷售一空,打破歷年銷售紀錄!深坑多元美味的豆腐結合古樸的老街,再加上傳統辦桌文化,就是吸引民眾的主要原因。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持續推廣各地特色美食,歡迎大家多到新北市來賞美景與吃美食。

活動現場,14道料理在悠揚的烏克麗麗的樂聲中陸續上桌,首先是冷盤「金銀扇影白玉盤」,再來是3道前菜「黃金泡菜臭豆腐捲」、「香煎富貴餅」、「喀滋喀哩古早味卜肉」,讓參與的民眾胃口大開。緊接著4道豐盛的主菜「糖醋金黃豆腐魚」、「雙色古早味油飯」、「乾鍋臭豆腐」與「東方白富貴牛肉」,還有2道湯煲,分別是「豆腐羹湯」和「日月麻辣臭豆腐」,道道兼具色香味的深坑在地美食,讓整個深坑老街人聲鼎沸、菜香撲鼻,現場民眾更是筷子停不住,吃飽又吃巧。多福宴最後上的四道甜點「碳烤豆腐冰淇淋」、「豆腐麻糬」、「賺錢湯」與「黃金豆腐佐墨爾本黑森林」,各有不同的滋味與口感,替本年度的多福宴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經發局表示,提到豆腐不能不提到深坑,近年來透過多福宴的舉辦激盪出更多元的創意美味料理,並與當地優良業者合作,加值深坑多福宴的知名度,使深坑豆腐更加遠近馳名,且深坑老街充滿濃厚懷舊風情,相當值得一遊,歡迎大家假日多到深坑走走,品嚐深坑豆腐的多元美味及感受復古的街景氛圍。
  • 聯絡人:洪偉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3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