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城區防災社區複訓 廷寮里、祖田里及清化里進行地圖式兵棋推演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土城區公所為使防災社區防救災能量得以延續,並強化鄰里社區居民之防救災知識及能力,今(20)日上午於公所7樓大禮堂辦理防災社區複訓暨鄰里社區班防救災教育講習活動,邀請台大博士林永峻主講,希望透過專業的講習內容與說明以及實作兵推演練,強化社區防救災能力,深化培養社區民眾防災觀念,以提升本區社區防救災能量,落實全民防災目標。

土城副區長祝養廉表示,「全民防災」是新北市推動防救災工作的重要目標,為提升一般民眾防災意識,使民眾能於重大災害發生之第一時間,自救並救人,減輕災害造成之損失。土城區目前已成立廷寮里、祖田里及清化里共三個防災社區,並於107年取得防災社區認證,辦理複訓的目的是在累積面臨災害時應變能力,未來公所將會持續辦理訓練,才能讓民眾迅速應變,有萬全準備,才能在災害來臨時減低生命財產損失。

土城區公所表示,新北市政府相當重視既有防災社區的維持,20日辦理的防災社區複訓活動,由廷寮里、祖田里及清化里進行社區型災害兵棋推演,組員透過分組討論及地圖式兵推方式,精進各種災害應變能力,並講授未來韌性社區推動內容,期與更多社區共同努力,提升基層之防救災能量。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役政災防課 陳懿菁電話:(02)22732000分機172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